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BL comic]桑原祐子 君と朝ごはん!(跟你一起吃早餐)

很清新的畫風,好像有看過又好像沒看過的作者,果然是老了嗎?查過之後發現有看過同作者的作品,想必是因為沒留下特別的印象吧...(汗

這本讓我留下印象是因為,蠻色的,然後最後小男孩長大的附加短篇很不錯!

有時候像這樣子青梅竹馬的兩人,在不知不覺中感情孳生,最容易產生衝動的時期,果然還是青春年少的時候,忍不住追求肉體上的快感,而忘記用其他的方式訴說自己的感情,一昧地以為自己受傷了,也一昧地以為已經用行動證實了對對方的愛。

長大成人後,這樣的激情是否會消逝呢?

我們也許都會懷念起當時的衝動跟激情,在成年後,忍不住會哀傷自己已經失去當時的衝勁,畢竟已經長大了,被各式各樣的東西束縛住,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都被綁住了,可是有時候,那不過就是作繭自縛,其實契機也許就在身邊,只是自己都沒有發現。

愛情就是在一個人前進,一個人後退,然後攜手共進時萌生的,停下腳步,等著那個人與自己手牽手似乎也是很不錯的選擇,而不必硬逼著自己非得前進不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