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8日 星期六

[comic]西炯子 ひらひらひゅ~ん02(愛情無厘頭)

開開高中弓道部的故事也來到了第二集。青梅竹馬三人行當中,註定將會有一個人失戀,兩個男孩間的友情,與他們跟女孩間的愛情,再加上即將出賽名單的最後決定,在兩個男孩間掀起一場波瀾,最後在友情跟愛情中,是否能有個完美的句點?

這篇某些地方的分鏡我相當喜歡,有西炯子特有的細膩感,好似有結果卻又看起來並不是那麼的清楚,最後兩個男孩的笑容,似乎就說明了一切。

另一則故事是美形轉學生與弓道部之間的糾葛,認為開開高中的弓道部不過就是以快樂為主的社團,藤川整個看不起他們,雖然弓道的主軸思想並不是勝負,畢竟這是個磨練自己身心的運動,可是當競技的時候,能不能將磨練過的自己表現出來相當重要,無關於勝負,而是有用心磨練自己時,自然就能展露出自己的技術並且挑戰自我。

最後在神社的射會,健一希望大家能夠放下以往的態度,努力求勝,不僅是為了被板金毆打受傷的藤川,也為了整個社團。藤川雖然飾演女角,但是卻是個有骨氣的男子漢,本來無欲無求的健一,似乎是因為藤川這樣的個性而受到影響,健一這樣的改變,會給一向悠閒的開開高中弓道部帶來什麼樣的影響呢?

題外話,健一雖然看起來無欲無求,可是我覺得他是個沒有將自己設限的人,才能夠這樣彈性地去接受藤川並且成為朋友,還有就是...對同性產生生理反應這點也是。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