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5日 星期五

[BL comic]みろくことこ(御鹿琴子) 君は運命より甘く

這本應該是運命は僕の隣(命運與我為鄰)的系列,雖然劇情上沒有什麼關聯,但是學生會長是之前登場過的都築,可是カナ沒有登場,實在有點可惜,都築在配角上表現得相當可圈可點,根本就把男主角(攻)的鋒頭都搶光了啊。  XD

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弟,陸崇拜著自己的哥哥晴海,為了成為像哥哥一樣看似無所不能的角色,陸相當地努力,可是沒想到升上高中時,他發現晴海竟然不是學年成績第一名,所以沒能成為學生會長,而更加衝擊的是,偷聽著晴海跟親戚大河的談話,竟然發現晴海喜歡的人是自己...?

這本我覺得有點可惜,晴海好像應該是個更加暗黑的角色,但是因為主要劇情都圍繞在陸的身上,僅能看到陸對晴海的感情,以及知道自己跟晴海非親兄弟時的掙扎,少了點晴海的表現,畢竟光是從這麼點劇情看起來,我覺得晴海實在是個相當扭曲的角色。

總之最後還是兩情相悅,而受保護著的陸決定去拓展自己的天空,與其說保護著陸倒不如說是佔有著陸的晴海也放手讓陸出走,我想這對他們未來的關係會有很大的影響,兩人之間的感情如果深厚,理應距離對他們的影響也會比較小。

不知道該不該算甜蜜的一本,話說回來,我覺得以都築的戲分跟配重來講,他才是男主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