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comic]水城せとな(水城雪可奈) 失恋ショコラティエ05(失戀巧克力職人)

但是,所謂「正確的戀愛」...總覺得是句非常冰冷的話。

以為這是正確,所以選擇跟奧利佛交往的茉里;跟倉科告白,失戀的艾蕾娜;決定讓自己對紗繪子死心的爽太;怎麼樣都無法說出自己真心話的薰子;看著茉里,心裡懷抱不安的奧利佛;看似美滿,卻並不是那麼順利的婚姻生活,面對丈夫,紗繪子會...?

這故事中,登場女性最讓人喜愛的應該就是艾蕾娜了,雖然是以爽太的炮友在這故事中繼續活躍著,可是以個性來講,艾蕾娜坦率,溫柔,為他人著想,也難怪爽太在看到艾蕾娜失戀後,決定將自己十年來的單戀給終結掉,跟艾蕾娜不再只是炮友的關係,而是能夠相知相惜的情侶。

當然上面所說的,只是理想中的美好結局,誰知道艾蕾娜會如何選擇,當然,還有關鍵的小惡魔紗繪子會有什麼樣的行動,也許爽太根本無法擺脫自己對紗繪子的感情,也不被艾蕾娜所接受。

很多人,都會像薰子一樣,心裡頭有著許多糾結,可是卻又不敢坦然去實行,結果就是一再一再錯失機會,最後連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做什麼了。

正因為戀愛無法用理論去掌控,所以不是所謂正確的抉擇,也許在戀愛當中才是正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