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comic]咲坂伊緒 アオハライド 05(閃爍的青春)

那年未能成行的夏日祭典,在兩人心中難以忘懷,重新訂下的約定,兩人看似只差了那麼一點點距離便能成為戀人,可是最後,洸還是失約了...

暑假結束之後,再次見到的洸,好像有了那麼一點不一樣,雙葉察覺到兩人之間的距離似乎又再次變遠了,那個讓洸掛心的人,到底是誰,在雙葉的心中開始介意起了這點。兩個人明明都喜歡彼此,可是卻又因為一點那樣的陰錯陽差而失之交臂...

對雙葉動心的冬馬,積極地希望讓雙葉看向自己,我很喜歡咲坂對冬馬的描寫,感覺相當細膩,是一個讓人忍不住會對他有好感的男生,事實上洸這樣搖擺不定的行為,連湊也都看不下去,以為這樣一點都沒問題的洸,看似溫柔,可是卻是種最殘酷的行為。

可以理解洸因為自己過去的遭遇而放不下那個人,但這樣子的行為,只是會讓自己珍視的人遠離自己而已。

2 則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