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1日 星期日

[comic]篠原健太 sket dance 斜坡上的王子

早乙女浪漫,一個顛覆常識的女人,能夠用少女濾鏡處理所有眼中所見之物,斜坡上的王子正是這位傳說人物初次登場的篇章。

平心而論,SKET DANCE第一集跟銀魂第一集一樣,說真的不是非常吸引人,但我覺得早乙女浪漫的登場讓這個學園漫畫整個變成了不同的世界,為什麼有個人物能夠自由自在地掌握自己使用的效果線跟背景呢!這根本就是神了吧!

第一集看完,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浪漫了,振藏的武士風格跟糟糕澤的3字嘴,都沒有浪漫讓人來得衝擊,同時也讓SKET DANCE開始了現實與非現實的故事中穿梭的開始,而浪漫對漫畫的熱愛,跟她令人感到衝擊的畫技,也是相當讓人印象深刻,我真的覺得浪漫是整套漫畫中除了黃老師之外最強的登場人物了。這樣說來也不太對,黃老師沒有實際登場過啊,除了投票發表的回合之外。  XD

我個人很喜歡浪漫這個角色,也很佩服筱原為了浪漫而去看少女漫畫的行動,雖然浪漫的行為整個超老派,可是這樣的詼諧感才是筱原想表達的吧。

斜坡上的王子是描述浪漫對一個在斜坡上親切對待小狗的男生一見鍾情而委託SKET團的故事,而在浪漫的少女濾鏡處理之下,整個情形讓SKET團感到莫名其妙,紫色的狗上面有咖啡色的斑紋...?最後還是在BOSSUN的洞察力之下發現了王子的真面目,可是真相卻是...?

本回最大的收穫,就是知道主角BOSSUN有個JUMP漫畫男主角來說相當不起眼的技能─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