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comic]篠原健太 sket dance 夏之櫻

這是第一個讓我忍不住落淚的篇章。

青梅竹馬的美咲跟小鐵,因為小鐵帶美咲去看櫻花,兩人不注意之下,美咲跌落水中造成病情惡化,讓小鐵深信自己是美咲的瘟神,而不敢靠近美咲,在美咲搬家後,擔心美咲的小鐵,偽裝成一位名叫光太郎的優等生跟美咲通信,可是沒想到美咲竟然要回到這個城鎮,害怕自己又變成美咲瘟神的小鐵,委託了BOSSUN他們去當替身...

穿插了部分笑鬧鏡頭在其中,讓整個篇章不至於太過沉重,BOSSUN他們想幫助這兩人順利見面的心意,小鐵為了美咲折成的萬紙鶴,還有看透一切的美咲,在最後那幕夏天盛開的櫻花之下,譜成了一個完美的樂章,讓我忍不住淚眼盈眶。

「紙鶴雖然不會飛,但花瓣會在漫天中飛舞吧!」

在夏天不可能盛開的櫻花,帶給了這兩人無限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