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BL comic]梶ヶ谷ミチル 放課後の不純(放課後的不純)

老實說,中文書名也讓我蠻想吐槽的。這書名嚴格來說根本不是翻譯,不過就是把日文換成中文的講法吧。  XD

這本的畫風很清新自然,是我喜歡的風格,故事上倒是還好,算是喜歡的類型,但是重點應該是眼鏡跟黑髮正中直球(ㄟ?),我承認我這方面就是無可救藥!加上又是學生制服,是要怎麼輸啦!

故事是描述某天放學後,正在幫朋友抄寫筆記的水谷,被特意前來搭話的澤木給吻了,之後這兩人的關係便因為彼此的在意而出現了緊張感,一旦開始在意後,水谷的心裡,不知不覺就被澤木給入侵了,感覺像是順水推舟一樣,在澤木告白後,兩人有了肉體關係,可是水谷的童年玩伴卻在此時搬回來,而且也對水谷告白了...

作者說這是他的第一本BL漫畫,但我個人覺得整個鋪陳還算蠻自然的,從親吻到在意到告白到開始交往,然後出現情敵,有了誤會後再度化解,繼續甜甜蜜蜜,中規中矩沒啥大亂子,我個人覺得算是佳作,蠻推薦的。

啊不過因為我個人有眼鏡跟黑髮就會加分加很大,所以到底能不能參考呢....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