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BL comic]三月えみ ハートの鍵を手に入れろ!

這本看完後就好喜歡!設定上真的很普通,但是整個鋪陳還有人物心境上的轉換我都覺得很棒。

名為鈴木太郎,從小就被平凡的名字,還有父親不期待自己的態度所傷害,某天一個醉鬼出現在他剛搬進去的公寓,還把自己誤認成他的前女友,沒想到這個醉鬼是公司的上司,而且他的前女友竟然是自己準備要結婚的姐姐...

兩個人慢慢地解開心中大鎖的過程我非常喜歡,不管是太郎的自卑感,還是志賀對再次面對感情的怯懦,在整個陳述還有循序漸進的過程讓人感覺到這兩人逐漸地把對方視為重要的存在,但是志賀的心結比起太郎的還要嚴重,不過所謂的真愛無敵嘛,這兩人還是順利走在一起了。

太郎率直的感情不僅衝擊到志賀,也衝擊到我,作者在這樣的直球描述方式真的很好,畢竟對於像志賀這樣彆扭的人來講,我想變化球應該是沒啥用的。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