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

[comic]古味直志 ニセコイ(偽戀)

古味直志在跳跳的路線轉變很大,老實說一開始看到偽戀的時候我還想說這是不是會變成什麼戰鬥科幻奇想作品呢,結果竟然是個相當平實的愛情小品...XDD

事實上證明了古味的路線轉換成功了,這幾年來跳跳上我覺得最有趣的ラブコメ就是偽戀,而且在腳色上的塑造相當成功,雖然現在越來越多女性腳色登場而且有後宮化的情形發生,不過兩個主要女角的地位倒是無法撼動,只希望不要像當年的草莓一樣來個人氣投票決定最終歸宿,因為當年我是東城派,現今我是小野寺派。說到這邊就讓我覺得我跟某個認識很久的朋友在喜歡的女性腳色上還真是氣味相投啊...幸好只有這塊,因為我不是變態。

這類作品最怕的就是歹戲拖棚,而偽戀最讓我稱讚的一點則是很少出現賣肉的情形,某出包就是賣肉賣到過頭了,反而根本上有點偏離了ラブコメ該有的感覺,不過畢竟這跟原作也有關係,我想不能全部都說是矢吹的問題,而且矢吹是個真男人啊!回過頭來說偽戀,雖然我是小野寺派,但是千棘也讓我很喜歡,應該說作品中還沒有讓我討厭的女性角色,這真是某方面的成功,怎樣都有人可以吃得下。

然後要動畫化了,所以我真的很希望不要爛尾啊,真的...畢竟好久沒有在跳跳看到這麼喜歡的ラブコ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