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東川篤哉 魔法使夢見完全犯罪?

以目前看過的東川作品來說,這本最不得我心吧...其實不是內容不好看或是謎題不好,而是回歸到最原本的點,那就是推理作品可以這樣跟SF扯上關係嗎!

看我吐槽的點就知道這只是我個人意見。不能否認這是一本有趣的作品,雖然在東川的作品中不是我最喜歡的,但依舊有其可看之處。只是我個人依舊偏愛烏賊川市系列就是了。

這本是短篇故事,有著M體質的警察先生遇到了一個會魔法的少女,雖然想藉由魔法的力量去辦案讓犯人直接認罪,卻一直屢戰屢敗,只能說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就算犯人認罪了,沒有證據還是會被翻案,魔法這種東西不過就是讓你輕鬆一點,難道以為有了魔法你就萬能了嗎?要是這樣的話瑪莉依也不會一直流離失所了。

說到這邊,我突然發現,柯南跟金田一如果是死神,那瑪莉依該說是什麼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