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 星期三

[comic]いくえみ 綾 (育江綾) プリンシパル(主角就是我)

偶不知道這個書名是想要怎樣。

事實上應該說除了笑之外,我不知道該露出什麼表情了啊您說是吧?

這是一個高中女生碎碎念的故事,雖然首頁跟你說她陷入愛情了,可是第一集看完,似乎還是不清楚她究竟陷入到哪了。好像可以理解,又好像不太能懂,我想這就是每個人在青春年少徬徨時不定的心情吧。

糸真因為跟繼父處不好,於是來到了北海道跟父親一同生活,轉學的第一天,就遇到態度惡劣的弦,親切的晴歌,還有總是來家裡玩的大狗─堇的主人和央,聽說了只要跟弦還有和央關係好,就會被排擠的傳言,想疏遠和央的糸真,卻怎樣都無法壓下心中的罪惡感,就在想跟和央道歉而進到了和央的家中跟和央還有弦三人談天的時候,被班上的女生看到了...剛搬到北海道就前途多難嗎...?

人的年紀大了就會開始發現以前覺得不怎麼好看的作品好看了起來,我也不覺得自己的品味有多獨特,就年紀到了而已,いくえみ 綾就是以前我覺得能看但是不怎麼喜歡的作者,結果這幾年我突然喜歡了起來,大概是我終於能體會到她作品當中那股淡淡的惆悵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