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comic]目黒あむ(目黑亞夢) ちぐはぐプラネット(不對稱行星)

其實這本我有買日文版,去二手書店時看到覺得不錯買的,本來想寫介紹,結果拖著拖著就拖到連中文版都出了,我還是沒寫。  (眼神死

習慣照顧人的繪理,班上轉來了個相信自動販賣機中有小人族的野木奈,繪理看野木奈這樣,怎樣都放不下心,主動爭取到照顧轉學生的工作,距離的靠近,對繪里的心情,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呢?

很可愛的一篇故事,目黑雖然並沒有很多作品,可是我覺得她在劇情編排跟對話上都表現得很細膩,以到目前為止的作品來說,我個人是蠻推薦的作者,本書後面收錄的另一篇短篇集也相當不錯,忍不住想起自己那微妙的國中時期呢。  (不過我是念純女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