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BL comic]金井桂 the killer

是說我看完整本後,一直在思考書名的由來,到底是未經世事的吧檯師是個中年人殺手呢,還是這個風流人間的製藥公司主任呢?

想了想之後我決定這根本是雙殺。

由哉是個老是被酒吧客人(年長男性限定)追求的吧檯師,某天在被客人死纏爛打之餘,路過的老客人灰原救了他,本以為灰原可能是這些客人間的異類,對自己沒興趣,便開始注意起了他,然後由哉喜歡上了灰原,可是灰原卻誤會由哉是故意讓客人追求自己的...? 情竇初開的由哉,該怎麼面對這樣的誤會呢?

很直球的作品,直接了當一目瞭然不拖泥帶水,是好處,同時我覺得也是壞處,畢竟要知道肥皂劇為何千古不變依舊受人喜愛呢?就是要帶著點大家都是誤會大王的因素啊。

個人評價覺得還可以,可看可不看。

1 則留言:

  1. Can I translate this manga into Vietnamese? I promise I'll keep the credit

    回覆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