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BL comic]見多ほむろ キミの傍でやみくもな夢を見る(在你身邊作著不切實際的夢)

很不錯的一本短篇集,讓人喜怒哀樂交雜的珠玉集。

キミの傍でやみくもな夢を見る/僕のこと好きなくせに
只是想談個戀愛而已,可是前面卻困難重重,總是無法遇到那個"對"的人,總是會懷抱希望的認為就是這個人了,卻一再被擊沉,只能說,戀愛並不是一蹴可及的,若是沒有培養自己看人的眼光以及深入了解,那麼所謂的戀愛也許只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

セトのお店のお客様
我個人覺得很悲傷的一篇。兩個人都沒有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一邊是以為只要讓賽特成為飯店的甜點師就是讓賽特幸福,一邊則是沒有看出為何波尼這麼想讓賽特成為飯店的甜點師。

無法交錯的想法,是一種悲哀,而在最後波尼察覺到自己怎樣也無法成為賽特的幸福時,則讓人感到相當的難過。

さみしさスパイス
很有趣的短篇,我個人覺得不能算BL,但兩人之間的對話相當有趣。

僕と猫と悪魔と日常
雖然是以奇幻為切入點的作品,但著重的卻是一人一惡魔間的感情描寫,不過最後勝利的還是善於心計的惡魔啊。  (笑

空のサウダーデ
有的時候我們會不經意的去輕忽在自己身邊的存在,而想去追尋那個遙遠的彼方,直到繞了好大一圈之後,才會發現最想珍惜的東西,始終都是那個最原始的存在。

4/365の恋人
有點像是人魚公主的故事,只是這篇出現的是雄性海牛怪。  XD

氣氛很不錯,我個人也頗喜歡的一篇。

基本上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