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石田衣良 池袋西口公園外傳 紅‧黑

一直很想看這本,可是買了之後卻也是讓他放了很久才看,人的惰性有時候果然勝過了一切啊...

之前聽人講,我一直以為猴子是主角,可是其實不然,主角小峰是個跟朋友策劃了搶案卻被人黑吃黑迫不得已之下因為不想在黑道中賣命只好充當起偵探找出那個黑吃黑的王八蛋,可是這個王八蛋卻不是他跟猴子可以輕易教訓起的對象啊...

石田衣良的IWGP系列總是會瀰漫著一股人生絕望的感覺,可是他又會在字裡行間拋出些許的希望出來,讓你知道這個世界並不單純只是墮落以及黑暗,在那黑暗之處,絕對有著光明等待,也許太過天真也不一定,但人生若連那麼一根蜘蛛絲都不存在,那要人怎麼繼續活著呢?

不過看完這本之後,我最大的感想是,人生有時候是需要賭一把的,但是卻不能沉溺在賭博之中。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