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東川篤哉 好想趕快成為名偵探

烏賊川市系列又來了!上次推薦給外甥看,他也很喜歡東川篤哉,想必是因為裡面少了許多硬要堆積出來的沉重感跟憂鬱,以輕快的腳步讓讀者進入本格推理的世界,才讓我外甥這個推理入門者相當喜愛吧。

這本是烏賊川市的第一本短篇集,鵜飼偵探跟助手流平依舊維持著他們平常的步調,鵜飼總是喜歡天外飛來一筆的對話,對上流平的吐槽,兩人之間的關係好像很平衡卻又似乎有著強烈的上下關係,明明看起來只是個兩光偵探,鵜飼卻總是可以突發奇想的把案件解決,只能說吉人自有天助吧。  XD

我喜歡烏賊川市系列的原因大概是因為很平易近人,就算是殺人事件,也充斥著平常就可能會有的對話,再加上尖銳的吐槽跟異想天開的對話,整個讓我超愛,總是很快就能看完一本,如果你也想試著進入推理小說的世界,何不先看看東川篤哉的小說呢?

也許就此之後,你也會喜歡上推理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