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7日 星期日

[comic]羅川真里茂 ましろのおと02(真白之音)

很快就出了第二集的東立!

我一直覺得,羅川對於塑造一個讓人討厭的角色這點相當擅長,當然這本也沒少了這一點,另外在她筆下的角色一向都很自由奔放、不拘小節,可是卻又帶著相當濃厚的人情味,可以說是羅川漫畫中最無法抵抗的一點。

進入高中就讀的雪,遇到了知道外公三味弦的朱利,在猶豫跟掙扎之下,為了想更加靠近外公一步,最後他答應了朱利在她奶奶面前彈奏春曉...

中二的結,幼稚的海,溫吞的朱利,這三個青梅竹馬之間的感情糾紛實在讓人感到頭痛,人類醜陋的一面通常都會在自己都沒注意到的時候顯露出來,朱利清楚結的感情去向,結知道海心儀朱利,但是就算是長久相處,也不是那麼輕易就能將感情表達出來的...

就像是雪所煩惱的,不僅僅只是技術上的問題,心境上無法跟上自己的外公,所以無法彈奏出一樣的曲子,但人的心是會成長的,不會永遠停留在某個階段,藉由三味弦接觸到的這些同學,能讓雪的心有怎麼樣的成長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