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三津田信三 忌館

我愛看恐怖小說,特別是東方系的恐怖風格,雖然從小就陪著看十三號星期五,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覺得西方的恐怖就是不得我意,尤其是後來看到的電影幾乎是以噁心跟殺戮為主,就更偏愛東方這種不知何時會冒出來的恐怖了。

三津田信三的作品中,就算是本格推理,也是有著相當強烈的恐怖感,不知何以為名的恐懼以及可能就在身邊出現的即視感,當讀者閱讀的時候,不知不覺就被拉進書中的世界,一起體會起那樣的恐怖。

忌館比較偏向於恐怖小說,用恐怖小說同人誌的邀稿將整個房子的故事帶了進來,從英國整棟搬移過來的房子,其實長久以來一再有著滅門血案發生,雖然有生還者,可是生還者的遭遇...正因為書中沒有明說,才讓人覺得這種說不出口的感覺,更加的另人毛骨悚然。

也許,哪天你也會發現一棟忌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