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 星期二

米澤穗信 繞遠路的雛偶

古典部的第一本短篇集。

其實像這種日常推理的小說,大多數都是以短篇集較多,像古典部這樣都是長篇的好像反而比較少,總之這本看完後,讓我對動畫穿插的幾個片段有了更深刻的認識,而這本也將古典部幾個人之間的感情走向說明了,像是奉太郎對千反田若有似無的情愫,我只能說奉行節能主義的你會為了一個人的好奇心而去反其道而行就只能說這是感情因素了啊。  www

里志跟摩耶花的部分想必很多人會覺得這里志好糟啊,可是不知怎的我強烈地能了解這樣的心情,畢竟關係改變了之後,有很多事情也會跟著不同,而改變了之後,是不是會再度迎來另一次的改變呢?我想這部分的變因實在會讓人恐懼。

總之,青春不全然都是玫瑰色的,畢竟青春的歲月中,並不單純只有快樂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