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米澤穗信 兩人距離的概算

很喜歡這本,不過看完後也帶來了相當濃厚的苦澀。

人跟人之間的距離,要怎麼拿捏呢?要怎麼樣,才能算是朋友呢?

我們在年少的時候,常常誤解了這就是所謂的友情,以為常伴左右,不離不棄才是友情,「友直友諒友多聞」這點反而被我們給忽略了,朋友的相處之間,更需要的常常是直接的勸諫,而不是以為像鴕鳥一樣挖個洞藏起來就沒有這一切了。

大日向的個性實在很難搞,然後又太過多慮,結果最重要的事情反而沒有說出口而造成誤解,這也只能歸因於她想掩飾她心裡已經將其認定為過去的友情,可是卻又不敢承認這一點的矛盾吧。

人的距離,是無法用數學公式計算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