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米澤穗信 虛幻羊群的宴會

我覺得這本硬要我去分的話,我應該會分到恐怖小說那一類別去...看的時候跟在看金田一耕助的時候一樣,總有種陰陰暗暗濕濕黏黏的感覺,背景上的設定也比較古典一些,然後那股氣氛怎樣都去除不掉,可是這本書我覺得很好看。

不需要明白其所以然,只要知道人都有可能帶有這樣瘋狂的恐怖因子,可能就夠了,也許,在你我的身邊,也存在著像這樣要藉由幻想,才有辦法活在現實世界的人。只是我們可能不知道而已。

這本書,讓我想到當初看尋狗事務所最後感受到的毛骨悚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