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BL comic]みよしあやと 片想いとパレード前後編(單戀與愛的遊行)

 
不知道要怎麼形容,但是這漫畫從開始到結束,我都覺得心口悶悶的,很糾結的一種痛楚。

鷹也跟東馬是青梅竹馬,有著德國血統的東馬小時候因為異於常人的外表而被欺負,鷹也就是東馬的英雄,本以為想成為鷹也的公主這念頭會在長大後消失,但是東馬的心中其實一直對鷹也有著深深的愛念,可是卻又無法表達出來,讓東馬只能懷抱著傷痕累累的心繼續跟鷹也當普通的青梅竹馬......

正如書名所講的,這是個單戀的故事,東馬的心情因為太過無奈,無奈到連我都覺得心好痛,這股心痛其實並沒有因為最後的結局而感到有所舒展,雖然很高興最後兩人有得到幸福,但因為最初描寫單戀時的部分太過真實且沉重,整個心情怎麼都沒辦法好起來。

不過就算這樣我還是很喜歡這作品,在東馬的感情描寫上相當深入,也讓我覺得很佩服,果然還是要有這樣細膩的表現才能讓人得到感動啊,就這樣的本質來看,其實少女漫畫真的跟BL沒什麼不同,但是總覺得現在少女漫畫很喜歡去搞特別的設定卻忘了最基本的本質,實在讓人覺得很可惜。

能夠讓人沸騰的,不是什麼特殊的設定,而是一個能感動到人心的好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