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BL comic]ユキムラ 不思議飴玉(不思議蜜糖)

封面跟內裡漫畫不一致的情形也不是第一次遇到了,不過封面有點童話風格的這本,內裡的畫風卻不是這麼一回事,但故事上則是有著強烈的童話風格就是了。

不管是自言自語的棉被,踩到糞便而變成狐狸們尊崇的生神,還是因為心理暗示的糖果跟魚變成人之後依舊不變的愛戀,都有點童話的色彩在裏頭,故事本身流暢沒有什麼特別好挑剔的,畫風也清爽自然。

最後一個短篇就跳脫前面的童話色彩,多了點現實的感覺,有點無奈的愛戀,在青春期迷惘的時代,若能有一個體會自己心情的人,那便是一種很大的救贖,總之這本是不錯的短篇集,可以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