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遊記]2013日本跨年行-王子狐の行列

這次去日本跨年,雖說主因是為了想購物,但是一查之下發現過年期間有好多特別活動啊,其中讓我最感興趣的就是七福神巡禮跟王子狐の行列了。

12/31下飛機後,因為在前一天聽說嵐的手巾還有的換,於是拉著出門時還很輕的行李箱衝去換了四條,感謝外星人、他姐姐還有他姊的朋友讓我換到四條,但是自己要留的只有兩條,其中兩條給友人真澄去做人情了。

因為今年很多朋友在日本跨年,於是大家就相約去吃了年夜飯,吃完後我跟外星人就到王子裝束稻荷看狐の行列,大家的打扮都很有趣,要參加遊行的人似乎要事先報名,不然我還蠻想嘗試看看的,可是晚上實在好冷,加上凌晨12點才開始遊行,本來還想跟著走一小段的我跟外星人實在撐不住了,最後提早離開去吃無敵家。

沒想到遇到山手線在新宿站撞到人停駛,我們倆連忙快搜尋轉車資訊,好不容易才回到池袋,不知道該說是運氣好還是怎樣。

以下單純狐の行列的照片分享:
大家都很大方給拍
小朋友樂隊
小朋友跳舞隊
很大方的羅利姊妹

另外找到了有人上傳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