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遊記]2013日本跨年行-吃吃

本次旅行的目標不在吃吃,多半以百貨超市的熟食或便當在飯店打發一餐,另外就是泡麵佐熟食這樣,跟外星人兩個人倒也吃得相當開心,尤其是日本的熟食冷掉了也很好吃,只是吃的同時還是會想說要是飯店有提供微波爐就好了。其中最大的影響應該是我發現我回來沒辦法吃日船了,因為日本的章魚燒好好吃啊!

總之稍微介紹一下這幾天吃到較有特色的餐廳:
1/1本來排完福袋想去淺草走七福神巡禮,但是太小看初詣人潮的我們只能在周邊買買文具跟仙貝,肚子餓了連忙找地方覓食,然後就想起了旅遊書有介紹的ヨシカミ,抱著被騙也無妨的心情走了進去,卻被裡頭懷舊的氣氛吸引了,我點了豬排(ポークソテー,1400),外星人點了蟹肉可樂餅(カニコロッケ,1400),另外加點一份白飯跟濃湯。

豬排相當好吃,鮮嫩多汁,一點也不老,味道十足,所以建議配白飯享用,紅蘿蔔燉煮到又甜又軟,真的是好吃到對不起你的感覺。

相較之下外星人點的蟹肉可樂餅就比較沒那麼令我驚艷,但是一樣好吃。

很可惜這次招牌菜的牛肉燴飯跟蛋包飯都沒了,希望下次去有機會吃到。

1/2依舊跟真澄排完福袋後相約去吃駒形どぜう,這是我還沒出國前就一直叨叨唸唸著說我一定要去吃的店,因為真澄的男友也相當有興趣,於是便四人相約前往,我跟外星人先到的時候,店門口已經人山人海了啊,連忙去登記,得知要等50分鐘就跟外星人到附近晃,隔壁剛好就是BANDAI大樓,於是不免俗地拍照留念一下。

好不容易跟真澄及她男友會合後,覺得時間也差不多了,便開始在店門口等,因為我們都知道日本人說的要等50分鐘往往都會提早,大意不得啊。

最後終於叫到我的名字,四人便進入店內。

我們總共點了:泥鰍鍋定食、柳川鍋定食、鯰魚鍋、炸鯨魚、烤下仁田大蔥,定食是中午限定,附白飯跟泥鰍味噌湯還有味噌田樂,因為駒形どぜう只休息12/31跟1/1兩天,所以優惠的中午定食並沒有限定平日。

泥鰍鍋
撒上蔥花開始煮,記得隨時補充醬汁
柳川鍋
鯰魚鍋

套餐附的味噌田樂
定食附的泥鰍味噌湯
下仁田烤大蔥
炸鯨魚肉
我個人比較不喜歡的應該是鯰魚鍋,覺得藥燉土虱比較好吃,可是泥鰍料理讓我非常滿意,不過這都要看個人接不接受了,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去嘗試看看喔。

當天的甜點是在谷中靈園附近的パティシエ イナムラショウゾウ,說真的那附近已經有點人煙罕至了,這家店前面還在排隊......

還有在這邊遇到一隻貓貓,但是因為排隊的客人帶了一隻狗,所以貓貓驚慌地跑走來不及搶拍。

栗子蒙布朗
巧克力蛋糕
泡芙
栗子千層派
1/3我跟外星人兩人去跑荒川線,荒川線的行程再另外介紹,先介紹當天中午吃的加瀨政, 因為中午沒有賣鍋物,我跟外星人都點了招牌菜的鴨肉親子丼,是說這家店是我看日本學問大知道的,聽說有很多特色料理。因為我們是坐在大桌跟人併桌,前後兩組客人都相當親切,第一組客人的太太看我們是觀光客,還提供她的蝦子天婦羅蓋飯給我拍照,接著下一組客人是相當熱情的三姊妹。

只能說不愧是富含人情味的巢鴨地藏通。

鴨肉親子丼內有燉煮到入味的大蔥,在還沒將蛋黃攪拌進去時,吃起來有點單調,但將整個攪拌在一起後,整個味道非常諧調,鴨肉、蔥、半熟蛋跟生蛋黃的組合真是絕妙,我跟外星人說下次還有機會來想晚上來吃鍋。

看起來很好吃的鴨肉親子丼
攪拌過後更好吃
特價的啤酒
跟我們聊天聊得很開心的三姊妹,要不是她們說是姊妹,我跟外星人都以為她們是好朋友,三個人都相當親切且健談,於是臨行前請她們讓我拍了這張照片當作緣分的紀念。

因為下午跟某個現在在日本工作的朋友豬豬約在銀座吃下午茶,於是我跟外星人吃飽飯後便前往銀座,豬豬約我們去吃資生堂的甜點,到日本不吃甜點真的是太可惜了,好吃啊!

我點的甜點套餐,有兩個小聖代,一個布丁,一個慕斯,可麗餅,跟巧克力蛋糕,另外附一壺紅茶,說到這邊我就要抱怨台南某些店家不要以為只是把原本硬的可麗餅在還軟的時候起鍋就是可麗餅!那不是可麗餅啊可惡!

外星人點的草莓慕斯,很有季節感,附一杯紅茶。

豬豬點的起司蛋糕,是熱的,很特殊也很好吃。

朋友說我這次的目的應該是吃吃才對吧。  (遮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