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comic]渡辺カナ(渡邊加奈) 花と落雷01(花與落雷)

人想要提起勇氣,總是需要一點契機,如果沒有這些契機,就沒有提起勇氣後所造成的轉機,但我們總會為了要不要提起勇氣而感到猶豫,在我們選擇的同時,我們也很清楚,到底能不能承受這些轉機帶來的改變?

少女漫畫中最常見的就是告白,事實上我覺得現實生活中這也是最常見的,從朋友關係向前邁進到進一步的戀愛發展,到底能不能順利,而當變成戀愛關係之後,我們是否又能適應這樣的改變而維持下去?

言出必行委員會正是個提供了這些人契機的社團,雖然只有八千代一個人,但是她的積極正向影響到向她尋求幫助的人,我認為,勇氣這種事情是會互相影響的,就像俗話所說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一樣,如果是要被影響,那當然是希望能往好的方向去。

我很喜歡這本漫畫,因為在閱讀的時候,就好像是自己也受到正面的力量影響了。

2 則留言:

  1. 版主你好
    今天在無意中 看了這部作品
    覺得裡面散發的能量非常溫暖 也很喜歡版主打的第一段 尤其是那句 "我們也很清楚,到底能不能承受這些轉機帶來的改變?" 不知道為什麼 看了就非常有勇氣
    特別喜歡八千代與老師的故事
    最後能把想說的話傳達給老師真的是太好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渡邊加奈最棒的一點就是看完她的漫畫會很自然的感覺到很溫暖,一點都不刻意,整個充滿正面能量

      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