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comic]都戸利津 嘘解きレトリック01(解謊偵探少女)

我有種看到偵探出現在書名就非得一窺究竟的毛病。另外雖然有一陣子了,我還是得說長鴻終於看開了,把書背上那個詭異的黃色配色、搞不懂是麒麟的動物、跟奇異的系列logo拿掉了,真是可喜可賀,現在書背的質感變好很多,不知道是吃錯什麼藥才終於看開。

擁有能聽出別人謊言能力的鹿乃子,因為這樣的能力在家鄉被人畏懼又排擠,於是決定離開家鄉到大城市生活,可是找不到工作的她只好窩在神社,然後就在跟神社的野貓搶食物時,遇到了前來打掃的偵探跟警察,被偵探知道了她的能力,鹿乃子便開始在偵探社工作......

中規中矩的作品。

作者畫風穩定,故事進行沒啥滯礙,整體來說還算有趣,該感動該笑的地方也都有,應該是會繼續看下去的作品,畢竟像這樣一段一段的小品集我一向都很喜歡。不 過那個年代的眼鏡應該是貴重物品,鹿乃子能戴眼鏡的話,家裡環境應該還不錯,但書中看不出來,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時代考證無用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