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日 星期四

[comic]登田好美 彼の愛情の秤(他的愛情天秤)

我很喜歡這本,還買了日文版,但是本來想說要介紹要介紹的,卻一直放著忘記了,現在出了中文版,覺得還是介紹一下好了。

登田好美的作品我之前就有在看,都是短篇但是整個故事的感覺很棒,算是我蠻期待的一個作者,我很喜歡她用一些簡單明瞭的分鏡來撼動人的手法,就在像人的心湖中投下一顆石頭去激起漣漪一樣,總之就是很喜歡。

彼の愛情の秤
這篇我比較想把它分類到BL中,其實我覺得像這樣子難以實現的愛情才應該是BL中常見的模式,不過因為太貼近於現實這點我想也會讓某些人排斥吧,可是我很喜歡,畢竟真的喜歡上一個人,那份感情是從心中湧現出來的,而不是因為對方有什麼條件符合自己的擇偶條件才會喜歡上。

我喜歡這篇故事對女主角未央子慢慢察覺愛情是什麼的描述。

この心臓を鳴らすのは
愛情總是需要一些小技巧才能維持,當然想展開一段戀情的時候也是一樣,尤其是對方對你並沒有什麼印象,又不願意先交往看看再說的話,首要的作法當然就是提升自己的印象度。也許會有人說這樣子的愛情不純粹,可是自己遇到了就知道,怎麼可能你什麼都不做,愛情就自己走上門呢?

この心臓を響くのは
人總是要接觸過才能知道對方其實並不像自己所想像的那樣,一昧的一己之見可能就是讓愛情從手中流逝而去的理由,撼動自己心臟的人,也許並不是那麼的遠。

啊不過這本給腐男看他一定會說我就是喜歡這種帶著一點悶悶感覺的東西。  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