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

折原一 冤罪者

每次看折原一的小說感觸都很多,這本也不例外,到底真正有罪的是誰呢?事實的真相常常只是藏在當事人心中,旁人怎麼推敲也僅僅只是猜測,真相,也許隱藏在誰都找尋不到的地方。

未婚妻被殺,讓五十嵐友也開始寫起報導,直到河原輝男被捕入獄,但多年後,在獄中的河原竟然來信給五十嵐,告知五十嵐他並不是真兇,是被警察逼供的,五十嵐再度為這案件寫起報導,新的證據開始出現,難道正如河員所言,自己的未婚妻並不是被河原所殺害的嗎?

書中對所有人物的描寫都相當細膩,每一個人的個性跟想法還有行為,讀者一看就能明白,讓我們能夠跟著故事的進行而有著不同的心理變化,每個人想要的真相都不同,因為每個人的立場都不同,想要的故事結局也都不同。誰是真正的兇手想必是讀者所關心的,但不到最後,我們都不知道。

這是一本相當精彩的小說,非常推薦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