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小野不由美 Ghost Hunt 惡靈系列3 少女的祈禱

這一集開頭時還好,到中途就可以明顯看出跟漫畫改編有相當大的不同了,不過漫畫畢竟篇幅有限,能夠放入的劇情實在無法像小說這麼詳細,希望有看漫畫然後喜歡這作品的人也去看小說來補完。

怪事層出不窮的學校,本來以為都只是一些小事情,但是事件的數量多到一個異常,再加上靈媒真砂子怎樣都看不出哪裡有幽靈,這些事件難道真的只是人們多心,而不是幽靈作祟嗎?麻衣在睡夢中所看到的那些包圍住學校的鬼火,又代表什麼意義?超能力的騷動、老師們的強烈抵制、學校對怪異事件不關心的態度,又跟事件的真相有何關聯呢?

跟第一集一樣,這一集也是講高中所發生的事情,因為模仿折彎湯匙,而在學校引起了超能力騷動,在被老師們跟同學們排擠後,接著就開始了一連串的怪事,不僅讓當事人不安,也讓整個學校籠罩在奇妙的情緒之中。

人的心真的是很不可思議的東西,只要稍微轉了一個念頭,原本不覺得奇怪的事情,可能都變成你我眼中的怪事了,而原本該感到疑惑的怪事,也許就因為不以為意就這樣視而不見,不管是關心還是不關心,我想,人總是要對身邊發生的事情多拿出一些注意力,冷漠是種不只會傷害自己,也會傷害別人的態度。

否定別人是很簡單的,但是想拋下己見去肯定別人,卻需要更多的勇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