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comic]清水玲子 秘密12(最高機密)

老實說看完之後有種無言的感覺,到底從輝夜姬開始的隱性BL什麼時候才會變成實體呢,忍不住這樣感嘆。

我相信清水玲子就算隨便亂編劇情應該都可以贏過那個同樣在Melody的某種村,所以不要害怕,就讓故事往BL的情節發展我想讀者一定都可以接受,不必害怕,往新的境界邁進吧。  (被毆飛

我很喜歡這漫畫的其中幾個篇章,在我心中留下很強烈的印象,不過偏生結局這兩本讓我有點無奈,但我想最後的回想畫面,也許就告訴了讀者「在青木的心中,占有最大份量的就是這個人。」。

最後這兩人在實質上並沒有相聚,可是我總覺得在某種程度上,他們倆的心根本就黏在一起了吧。不是我想要這麼想,而是這結局的明示也好暗示也好,都一直在跟讀者說明這件事情啊。

1 則留言:

  1. ...清水玲子不會寫BL的...(她好像曾在扉頁塗鴉中提及,看見住家附近公園裡有男同性戀手牽手,她說:「日本這幾年這幾年世風日下,變得跟美國越來越像了。」)

    回覆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