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 星期二

[comic]顆粒 許個願吧!大喜 04

人與人的相遇,是建立在什麼樣的機緣上面的呢?我只能說,有時候我們都覺得那是偶然,但其實那本來就是命中註定的。

我想可能有人會說我這樣的想法太浪漫吧,但有時候真的會想,當我採取不同行動的時候,在同樣一件事情上的發展是不是會有不同?結果就造成了我多慮的個性,甚至有時候到了一種悲觀的程度,但我仍舊會想,如果只是我一個行動就會讓我往後的生活都受到影響,甚至是我日後都會回想的話,那我在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多想一下也許正是一件好事。

因為我們雖然活在當下,但卻無可避免地都會對過去感到後悔。

大喜、小天跟天樂正是因為這樣子無可奈何的命運所結合在一起,正因為愛著自己的家人,所以無法接受自己繼續存在伴隨而來的困擾,想讓自己就此消失,卻又捨不得自己重視的人,也許這正是我們每個人活著就會面臨的矛盾。

可是人生是那麼地長,未來是那麼地不可預知,當我們為自己的命運做下決定的時候,悲或喜,都是自己決定的,而不是別人,那我們為何不笑著去做下這些決定呢?

與其愁眉苦臉,還不如帶著笑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