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最近看的一些漫畫整理 01

因為是沒有花錢買,用租的或是謎樣來源的,所以都不特別寫一篇,就統整在這一篇碎碎念一下就好。  XD

琴之森:其實是因為看了四月是你的謊言動畫PV,發現怎麼好像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跑回去又看了一次漫畫後突然好想看琴之森,於是就一口氣看到最新進度這樣。

不得不說,琴之森真的是很感動人心的作品,基本上我覺得應該會結束在蕭邦大賽這邊,畢竟大家的心結都解開了,好像也沒什麼必要繼續演下去,加上蕭邦大賽的部分鋪陳實在都很棒,對我來說就算一色繼續畫,在我心中這作品也是會在蕭邦大賽後結束就也結束了,再有所後續只是破壞餘韻。不過當然我也很期待一色要是繼續畫,能夠更有所突破就是。

鋼琴漫畫中目前還是把琴之森放第一,交響情人夢雖然有趣但事實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套漫畫跟彼氏彼女一樣都沒有讓我很喜歡。

逃離伊甸園:這套很微妙。其實看到一半大概就知道劇情的走向了,但是基於一個生物本科的人,對裡頭的技術實在是抱持有滿滿的疑慮,不過因為是漫畫就這樣算了吧。加分加最大的是尾聲前老媽的那一回,應該說除了那一回之外沒有讓我有特別印象的地方,因為山田惠庸喜歡(?)的生存遊戲跟人性本惡我覺得在本作並沒有特別大的突破。

有朋友說是被腰斬,不過我倒覺得可能是作者自己發現糟糕掰不下去了只好收一收再起爐灶,基本上不差,但真的結束得有點倉促。

宇宙兄弟:相當有趣的漫畫,但內容上來說,我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有種這是科普漫畫的感覺,但作者在科普跟敘事上的平衡抓得很不錯,於是我也跟著日日人沸騰了。  (笑

組織的策略跟人的夢想,想必是一定有所衝突的,畢竟一個必須考慮到利益,而另一邊則是為了自我的實現,兩邊可以說是平行線的關係,於是我們就看到六太用著他憨憨傻傻的樣子去拉扯這兩條平行線,試圖去讓其產生交集,我想,這也許就是在現實中掙扎的我們吧。

要聽神明的話:......其實我不知道作者想在作品中表達的是啥耶。就是個有鬥智的大逃殺,然後還要有運氣,怎麼感覺橫豎都是死?

我不太清楚為什麼現在這類充斥著絕望感的作品這麼多,可是說實話,我並不喜歡,雖然會看就是了...我自己都覺得看這種成天要期待他超展開的作品讓我覺得很累,所謂的超展開到底是啥呢?如果作者自己都沒有把梗給舖好,成天只是想著要有所衝擊的話,那我期待第三次衝擊不就好了。

說到底其實不難看啦,只是我對超展開跟死亡遊戲作品有點感覺疲勞了。

魔法少女・オブ・ジ・エンド:跟上一個一樣是個好多超展開跟死人的漫畫,不過這個單純就是屠殺而沒有動腦玩遊戲的部分了。只是一樣讓我不知道作者到底想表達什麼,反正只要死一堆人讓人看了很爽這樣就好了吧。  XD

年紀大了,現在這種漫畫越來越沒辦法讓我覺得怎樣了,也可能是我覺得所謂的絕望,並不只是死亡而已吧。

糟了,一篇寫不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