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最近看的一些漫畫整理 02

潘朵拉之心:剛開始看的時候根本不知道後面的爆點會這麼多啊!而且舖梗的方式縝密,讓我都考慮這套結束之後整套抱回家。然後要我選最慘男主角的話,奧茲如果是第二名,還有誰可以說自己是第一名啊!TOA那個七歲歲都沒這麼慘好不好!

望月從開始出現接連的爆點之後,讓我超扼腕說這漫畫太早動畫化了,而這套的聲勢又沒辦法像鋼鍊一樣來個洗白白的二期,真的很可惜,可是因為舖梗的方式太細密,又很擔心動畫沒辦法把這樣的鋪陳描述出來,真是兩難。

鬼燈的冷徹:雖然我有買,不過我買來是當參考書典的感覺,因為裡面對神話還有風俗傳說有些小筆記可以看,某些地方是會讓我想笑,或者是體會到作者的心酸,就像新井也很會在自己的漫畫中穿插一堆碎碎念一樣,這一點讓我有種懷念的感覺。

其實,我一直想吐槽中文書名的冷徹。

死人の声をきくがよい:很有趣的漫畫,本來以為會是什麼恐怖靈異+噁心的漫畫,結果作者的黑色幽默有夠棒。目前有考慮入手的一套,作者惡趣味的地方我很喜歡。而且創意無限,難得能看到跟高橋葉介一樣讓我有這種評價的作者。

設定讓男主角能夠看到死者靈魂這點,本來以為會是個靈異事件簿,一開始的確也是比較偏這樣,但越後面越跟靈異事件扯不上邊,有時候只是單純的男主角受難記而已,對喜歡靈異驚悚作品的人可能會覺得無趣,但作者的梗實在很棒。

超推脳KEI 摩訶不思議事件ファイル:會看的原因是因為只要跟推理扯上邊我就會稍微看一下,結果一看之下可不得了,真是個不可多得的佳作!......吐槽點滿到爆出來的佳作。

被人體改造的男主角實在是太多吐槽點了,每次看每次都讓我心悅誠服,有趣的程度直逼便利商店可能有賣氫酸鉀的小學生死神,而且一樣在SUNDAY連載,這是怎樣的強大共同演出啊!

總之很有趣,好不好看在其次。  XD

僕だけがいない街:去年在許多漫畫賞中都有被提名的作品,想改變過去,是一件很沉重的事情,像這類穿越式的作品很多,不過要怎麼樣不矛盾又能走出新意就得看作者的功力了,算是目前蠻期待的一部作品。

2 則留言:

  1. 關注這裡有段時間了,幾乎每天更新是選漫畫的參考首選:D
    滿好奇版主的藏書量,除了中文書似乎也買了相當可觀的日文漫畫。
    還有看介紹和心得能欣賞到日文封面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關注 :)
      會採用日文封面其實是中文封面的大圖很難找,想想反正圖都一樣就用日文的算了。

      另外,我家的書是會以無性生殖的方式增加的,所以很可怕,不要問。

      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