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800

其實...昨天那篇才是第800篇。...等等所以這篇是801,真不錯的數字啊。  (爆笑

不過因為寫的時候在興頭上(整個想把爽太給敲醒的憤怒中),結果就是輪替到這篇才來隨便碎碎念。

最近開始發現大家對腰斬的定義越來越寬鬆了。但在這幾年來,我覺得跳跳上最無辜到不行的腰斬作品就是魔法零蛋了,基本上跳跳只要排名穩定,連載能過個100回,大致上都能活到善終,所以這99回結束的魔法零蛋實在讓人很無言。

另外每一本雜誌對腰斬的定義其實也都不太一樣,SUNDAY與其說不輕易腰斬,還不如說是給老作者自由悠遊,MAGAZINE...大家都知道鬼眼狂刀吧?這三大少年誌中,比較能抓到腰斬標準的,我想也只有跳跳了。

因為很簡單啊,看排名。

整本雜誌拿起來看,除了那些特異作品之外,只要這連載好幾回都是在後面數過來的排序,就做好跟他告別或者是拼命寫回函去救他的心理準備了。這陣子我覺得能算得上是得以善終的作品也很多人老是嚷嚷著說是腰斬。難道說你真的要看一部作品變成跟那打死都不退讓的三本柱一樣才甘心嗎!

我寧可一部作品結束在好看的地方,也不想看他一直開天下第一武鬥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