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comic]いくえみ綾(育江綾) いとしのニーナ01(親愛的妮娜)

因為我不喜歡在中文中用到の這個字,所以譯名的部分我使用"的"。只是單純個人問題,請大家不要在意。

「我綁了人。」

如果你的好友突然這樣跟你說,你會有什麼反應?而且這個被綁架的人還是每天在電車上會遇到,將其視之為偶像的女孩。

我想大多數人都會阻止朋友這樣的犯罪行為吧,所以本書的男主角厚志選擇了將妮娜救出,無視了青梅竹馬正行被學校壞學生牛島威脅的事情。他並不是捨棄了正行,而是在那個當下他做出了一個普通人都會做出的選擇。

有時候普通的選擇反而是最難的,因為有太多的誘因去迷惑我們,導致我們可能忘記了最應該選擇的事情。而最後牛島還是對另一個女孩做出了暴行,這是因為厚志救了妮娜讓牛島把魔掌伸到別人身上嗎?是厚志或是妮娜的錯嗎?

我想這不是他們的錯,最大的問題是那個做出這種行為的人吧。

但我們有時候就是會這樣子模糊了焦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