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comic]石川雅之 もやしもん tales of agriculture 03(農大菌物語)

封面是什麼樣的詭異生物啊。  XDDDDDDDDDDDDD

劇情怎樣都不重要,科普教育才是我的目的!←我對本漫畫的看法。

當然劇情也是有著有趣的部份,像本集到沖繩為了不要將古酒打撈起來,造成了大家想法的對立,於是有如英雄般的川濱穿上了特製泳衣,阻止大家打撈古酒。另外直保的能力也大大發威,阻止了UFO研究會可能造成的致死因素。但是螢還是不知去向,最後卷末登場的哥德羅莉又會在這裡造成什麼影響呢?

這本漫畫的科普教育相當有趣,雖然有一些地方並沒有在漫畫中多加著墨,但大家如果無聊可以好好看看旁邊那些密密麻麻的小字跟細菌們的碎碎念,多增加點知識對自己並不是壞事,要知道細菌根本無所不在,想要完全生活在沒有細菌的環境根本不可能!

與其在那邊在意有多少細菌,還不如養成好習慣才不會病從口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