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comic]辻田りり子(辻田里々子) 大嘘スウィング(善變的謊言)

本來就還蠻喜歡辻田りり子的漫畫,恋だの愛だの(戀愛這回事)我也相當喜歡,不過沒有買就是了,老實說對於新作者的長篇當然還是抱持觀望態度,但全一卷就會毫不猶豫買下來。

其實看完之後會發現三個故事都跟謊言有關係啊,而事實上人活著多少都會有著謊言,善意的惡意的隨口而出無心的,謊言也分成很多種,有人完全無法接受別人說謊,有人則是豪不在意地說謊,也有人明知道對方是說謊可是卻自欺欺人。

仔細想想,怎麼可能會有人完全不說謊地活著呢?也許有吧,但是那不是我。

有時候將傷人的言語用更加溫柔的話語包裝起來,那也能說是說謊嗎,我想在某些人的認定中這也是一種謊言,可是像這樣子去思考,去斟酌怎麼樣言語,也是一種溫柔,溫柔待人是一件好事,而不是用這個人說不說謊來判斷。

謊言其實並不是那麼不可原諒的東西,我覺得一切都取決在你是以什麼樣的態度去對待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