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comic]穂積 式の前日(婚禮的前一天)

很有味道的一本短篇集,個人覺得一定要細細品嘗,然後想到就拿起來翻閱,才能更強烈地體會其中的醍醐味。

之前看這本短篇在日本各漫畫賞都有獲得提名就很好奇,不過因為是新作者總是有點怕怕地所以就沒有第一手入手,現在中文版出了,看完後真的是很推薦大家都要買回來看。

裡面的短篇我都很喜歡,老實說看不太出來是新作者的漫畫,將想訴說的感情一層又一層的藏在人物的動作中,沒有用直敘的方式表達,可是卻整個在閱讀的人心中留下強烈的印象,不過我家國中生的妹妹果然還沒辦法體會到其中的意境,這點真的蠻可惜的。

就漫畫這類型的創作來說,能夠用怎樣的方式去製造感動是讓我很注重的一點,畢竟訴求的對象是人,不管是什麼樣的類型,都要能跟人有所共鳴,才會被注意到,這一點我覺得穗積這本短篇集用很短的篇幅,訴說了人生中許多的情緒跟感傷、還有歡笑,將很多事情濃縮在其中,餘韻很強,真的很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