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閒聊

跟朋友聚餐聊到了Terra Formars ~ 火星任務 ~,朋友跟我說,看到蟑螂演化圖妳就該知道是搞笑漫畫了,還這麼認真幹嘛!

仔細想想,那個蟑螂演化圖實在太突破天境了,那時候我看到的時候腦袋好像也斷線了一下,朋友說的沒錯,太認真了,不過我有時候也很討厭自己就是會這樣不自覺地就認真起來...

這就好像我明明已經知道種村的漫畫就是有雷感,最後的尾巴通常會收到讓人賭爛,可是我就是抱持著想看會有多雷,會賭爛到多嚴重的程度還是跑去看,忍不住都覺得自己幹嘛這麼愛打自己嘴巴。也許每個人的潛意識中都帶了那麼一點M屬性吧。

這結論似乎可以解釋為什麼這麼多人寧願忍氣吞聲,相信一定會有人出來為自己主持公平正義,可是卻沒有想要自己挺身而出捍衛自己該有的權利一樣,你沉默,就會被人忽視;而當你不懂得懷疑也不思考的時候,我比較建議你去當作業員,因為照著SOP來,機械性作業就可以了。

可是媽的我還真的遇到了連給SOP文件照著做就行還能把實驗做到亂七八糟的人,以為只要照著自己的想法來做就一切萌呆奶的話,那就別問別人了,你很行就自己做,沒有人能夠當你的依靠。

感覺最近壓力好像又快要爆表了。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