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

[comic]水城せとな(水城雪可奈) 脳内ポイズンベリー03(戀愛中毒大作戰)

戀愛的那瞬間,取決的關鍵是什麼呢?

越智先生的告白,來自前男友的騷擾,早乙女的喜怒無常,讓市子的心一點都沒辦法平靜,為什麼會想要戀愛呢?即使已經受過那麼嚴重的傷,還是想跟心動的對象談戀愛,接受了越智先生的告白,眼前明明就是一條穩定的道路,可是為什麼還是會猶豫不決呢?戀愛,到底是什麼?

就像失戀巧克力職人中說的,正確的戀愛,感覺似乎很冰冷。我想現在的市子正是面臨了這樣的抉擇,往安穩的路上前進,還是遵循著內心的渴望,是個難以抉擇的難題。喜歡一個人,卻不見得能夠談一段順利的戀愛,如果戀愛要談論其正確與否,那似乎就變成科學上的問題,而不是感情上的問題了。

我認為感情沒有什麼對或錯,因為人心是善變的,誰都不知道我們是不是會在下一個瞬間喜歡上另一個人,但喜歡上別人並不是錯誤,錯誤的是藉由這樣的緣由,去傷害到身邊的那一個人,到了這個地步,才會出現所謂的對錯。而我認為,最令人難受的傷害,就是猶疑不定無法果斷。

所以,市子自己單方面的為她跟早乙女的感情畫下句點,也就是想避免日後造成的長期傷害吧。畢竟,分手這件事情,並不是另一方不同意,就能夠繼續一段感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