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comic]いくえみ綾(育江綾) プリンシパル04(主角就是我)

大家對寫日記有什麼看法呢?老實說我以前最討厭寫日記了,偏偏我念的國中還規定必須寫日記,日記這東西是一個人私藏自己內心想法的地方,又不是去看心理醫生,憑什麼要讓別人窺探啊?所以以前國中規定要寫的日記我都用流水帳應付,高中得交的週記則是用每周一篇作文代替。

事實上現在這樣每天寫blog,等於是一部分的自己也被不認識的人給看到了,想想還真是不好意思,不過這也是現今社會的一種演變吧。只是我依舊不習慣在FB或是噗浪太過暴露出自己的隱私,畢竟這總是不太想隨便被人知道。

第四集中,老師跟和央有了進展,弦跟晴歌開始交往,孤身一人的糸真,開始寫起了日記,然後在寫著寫著的時候,一直在大家面前隱藏著的那個自己,慢慢地暴露出來,害怕無法隱藏自己慾望的糸真,選擇了收起剛開始寫不久的日記本。

いくえみ綾的作品多半都這樣慢條斯理,沒有大風大浪,用一種輕柔的方式訴說著她眼中的世界,還有這些角色的心情,然後我們也在閱讀的時候,慢慢地體會到這些角色,抱持著怎樣的想法,以及他們的心情起伏。

不過我真心覺得糸真是個很成熟的女孩,可能是遭遇到的事情多,所以想得很多,也很能扮演傾聽的角色,只是這樣一直持續壓抑自己,可是得不到真正的幸福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