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comic]羅川真里茂 ましろのおと06(真白之音)

終於出場的梅園學園,憑著幾個月的努力,跟大家的心,完成了團體戰的演奏,成果雖說不上讓全員都滿意,卻已經是個成就了。然後就是面對個人賽的雪,到底會有什麼樣的演奏呢?

我還蠻喜歡這部在描寫音樂的部分,雖然我並沒有聽過三味弦,但好像在不知不覺中也聽到了那些聲音一樣,當然這樣講有點誇張就是,可是跟看琴之森一樣,都給我有相當大的想像空間去體會那些音樂。

不過本集竟然將雪的身世就這樣輕輕鬆鬆地揭露出來,不愧是粗神經的鄉下人(?),好像也多少能夠體會小舞對雪那股異樣的執著是從何而來了,只是就像總一郎說的,只為了求勝的琴聲,並不悅耳。我想這話可能要很久之後,舞才能夠明白吧。

雪是不是天才呢?我想所謂的天才並沒有一個很明確的界定,但是他沒有慾望這點,可能正是讓他的琴聲吸引人的地方,並不執著於勝過別人,而是追求自己想要的琴聲。只是這次,也許正是讓雪表現出欲望的開始。

好期待下一集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