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

[comic]篠原健太 スケット・ダンス Switch On (學園救援團)

看到終於出現Swith on這一篇,心中百感交陳,喜的是看到了這一段故事,悲的是我知道再沒多久就得跟這套漫畫告別了。

我很喜歡看筱原在單行本中對每一話的解說,這也是讓我購買單行本漫畫的最大原動力,很多作者想訴說、表達的,並不只有呈現在雜誌連載,單行本的篇幅讓他們有更多表達自己想法的地方,像銀魂的讀者來信單元也是讓我怎樣都割捨不了的部分。

人該怎麼從傷痛中走出來呢?

我想除了自己的力量,有沒有外力的扶持也是相當重要的,心裡會很明白不走出那一步不行,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就是被綁住了,無法動彈,舉步維艱。這時候也許我們需要的正是有人拉我們一把,讓我們先移動那麼一小步,才能夠有後續的動作。

Switch自己也很明白自己不能這樣下去,因為這樣子傷害最深的,也許就是自己的父母,但是就算他心裡再怎麼明白,他依舊逃不開那份愧疚感,Bossun的作法,看似粗暴,可是卻是最有力的,因為那直擊了Switch已經冰結的心。

最後,Switch成功地走出了那一步,而我的淚水,也跟著那一步而掉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