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0日 星期六

[BL comic]ハヤカワノジコ えんどうくんの観察日記

感謝腐男*6!

這次請他幫我帶回ハヤカワノジコ目前共三本的單行本,看完後狀態顯示為非常滿足,很有特色的作品,整體故事的氛圍、分鏡、還有敘事手法都正中我紅心,大力推薦!

坐在津田前面的遠藤,有著一頭亂髮,看不清楚表情的他,在回頭遞交講義的那瞬間,讓津田注意到了他眼睛下面的一顆黑痣。本來並不太在意遠藤的他,因為好友神崎總是嚷嚷著想剪遠藤的頭髮,讓他開始觀察起了遠藤,津田的思緒在想像與現實的夾縫中交錯,跟遠藤之間的距離究竟是遠?還是近?

真的要說,其實這本並沒有用言語或是太多的內心敘事來表達雙方的感情,可是在眼波流轉以及肢體動作的交流中,你慢慢發現這兩人的感情交纏在一起,作者的分鏡也是一絕,讓你順著畫面的流動漸漸投入在故事中,直到那無法壓抑的感情決堤、崩潰。

很推薦,有中文化請絕對要入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