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comic]渡辺カナ(渡邊加奈) 花と落雷02(花與落雷)

很平淡地結束了,不過我自己很喜歡這本。沒有放入太多矯情的元素,就是我們在人生中可能會遇到了一些事情,有時候我們總是在錯過了,才會覺得可惜,然後感到遺憾。但我想,人生就是充滿了這麼多令人無奈的事情,才讓人更珍惜每一刻。

誤以為八千代也喜歡四宮的海美帆,因為自己的多慮,而跟八千代產生了距離,就算八千代真的喜歡四宮,海美帆這樣的退讓,就會讓這兩人感到開心嗎?我想答案可能不是肯定的,其實這樣做的海美帆,在最根本的地方已經完全忽視了八千代跟四宮的心情,有時候隱藏自己的心情,並不是事情的解決方式。

就在解開誤會的時候,海美帆也知道了八千代的過去,本來還沒能坦然面對那段過去的八千代,在寫給過往恩師回信的時候,慢慢咀嚼自己的那份心情,最後終能釋懷。

我一直覺得人生不可能沒有遺憾,而最該做的事情並不是去彌補遺憾,而是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能夠全心全力去面對,不要讓以後的自己有那時候如果怎樣怎樣就可以怎樣怎樣的碎碎叼叼。

人生的不完美,我認為那才是一種完美。

不知道失敗是什麼的人,就少了可以體諒別人的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