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7日 星期三

[comic]大谷紀子 リトル・マエストラ(小小指揮家)

看簡介就覺得是很溫馨勵志的漫畫,最近社會上發生了太多事件,加上一些私人的事情,不自覺地就購入了,可能是多少想撫慰一下疲憊的心吧。

不過首先想說,中文都是指揮家,可是原文看似都有不同的意思,光是指揮家三個字無法讓讀者體會到男指揮家,女指揮家,跟打擊樂團指揮有什麼不同,所以這本剛開始的那種衝擊我想......不是有相關知識的人應該是無法體會,比如我就是。

因為祖父的吹牛,被當成天才女指揮家的美咲,在高二寒假時,來到石川縣的漁港小鎮,成為當地交響樂團的指揮。不過其實美咲是在學校的打擊樂團格格不入,才來到這裡的,無法說出真話,因為原本的自己就是只說出想說的,所以跟樂團的同學們形成了隔閡,隱藏著自己的美咲,能夠成為交響樂團的指揮嗎?

就......很溫馨的小故事。感人要素都有,也很勵志,看完之後多少補充了一點正面能量,每次我都會覺得果然人生還是有希望的,像這樣天真純樸的故事也許太過於夢幻,但我想誰敢肯定現實中不會出現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