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7日 星期六

[comic]モリエサトシ(森江慧) 不埒なシスター~オムニバス短編集~(不講理的修女)

聽說跟高木しげよし(高木成美)是畫風相似的雙胞胎,高木的作品我也看過,不過畫風這部分我只覺得好像看過類似的作者,倒是沒想到高木,可是作品中那種病態的戀愛一下子就讓我想到緒川千世,聽網路傳聞是說高木是緒川,可是我覺得緒川的作品根本是融合了這對雙胞胎的風格吧,有歡樂到不行的也有病態到嚇死人的。  XD

這本短篇沒有討厭的部分,特別喜歡的是鋼琴篇,難道不覺得這篇的男女主角都有夠變態嗎,一個喜歡鋼琴,一個對愛著鋼琴的男人情有獨鍾。我本來只是抱著單純踩雷的心態買這本,因為我現在對白泉社作者情感方面描寫不足的部分有點膽戰心驚,老作者的部分則是多少有喜歡的特定部分,所以還是會繼續看,沒聽過的作者我就......

但這本出乎我意料之外地有趣,可是我想我應該也不會特別去踩這作者其他本了,看了一下介紹覺得似乎興趣不大,應該說這本短篇比較異色,如果租書店有的話倒是會看看,特地買回來看多半是不可能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