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comic]モリエサトシ(森江慧) 咎人とメロディ(罪人與音律)

我才剛說我可能不會再踩モリエサトシ的作品而已,就又馬上踩了另一本。人真的不要太常發誓,因為常常破誓的話就沒有人會相信你了,你看我們的棕統,啊不過我看還是很多人相信他就是了。  www

這本的領域其實不是我喜歡的偏日常系少女漫畫,帶了點特殊的設定,不過我會下定決心踩也是因為我看穿了這點,因為這本在我的猶豫名單中很久很久,最後打動我的點是什麼呢?就是書背上面的說明:極為充實的初期傑出作品短篇集!看到初期兩個字我整個踩雷的興致就燃燒起來了。

很可惜的地方就在首篇作品中最後弟子也去為國王彈琴,雖然短短幾頁多少能看出想傳達的意思,但我覺得不太爽,國王有這麼容易對人敞開心胸嗎?我最討厭那種壞人哭一哭就可以漂白的故事了。嘖。

另外最喜歡的是最後一篇的初期作品,因為是裡面最普通的少女漫畫的關係吧......

然後因為喜歡而整個人狂衝不已的那篇,讓我想到最近看過的黑色幽默漫畫,少女也是因為戀愛而心臟狂跳,接著跑去告白後整個人爆炸了。本來以為這篇也會這樣的,結果沒有實在有點失望。  (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